喜欢我的喜欢,热爱我的热爱

【素昧平生】-引言

任肃之&温平,纯师徒向

校长/博导&思政辅导员

一对师徒的平淡故事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任肃之接纳温平成为自己的学生,用了一年时间。


而温平为了能叫任肃之一声老师,义无反顾地追了整整五年。


任肃之与温平,并不像其他普通师生关系那样,始于入学,终于毕业,他们却是从同事到师生,再从师生到同事,就像温平自己说的那样,他们走过了比别人更多的路。


任肃之曾问温平,是否后悔过,是否觉得巨大的时间成本并没换来等价的回报。


温平只是数年如一日笑得腼腆,他说,只要那个人是您,五年,十年,二十年,我始终追随,更何况,他们早已不止师生,更似家人。


他们素昧平生,本不该有更多交集,甚至连他们的名字都仿佛绝无可能相容的水火,可他们一个饱经磨砺却锲而不舍地追,一个疾言厉色却循循诱之地等,终于走到了并肩的位置,火中浸了水的柔软,水中映了火的亮光。






TBC.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按照时间顺序重新写,较之前稍作调整,部分看过的人如果看到熟悉的片段请直接当成新文噗哈哈哈哈哈



期待评论和心心❤️







评论(7)
热度(618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山应我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