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我的喜欢,热爱我的热爱

失踪人口回归

刚结束了一场考试

对,没错,教资考试

考试出来心如止水,因为基本上就算裸考,但很想分享一些考试过程中的奇怪想法

考试前我寻思,除了纯理论没法自己编,剩下的什么作文啊情境分析啊什么教案啊,这玩意儿我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,我就想我就按照我的老师是怎么教课的我是怎么上课的写呗

结果发现了一件悲伤的事,河北省不配有这种根据自身经验来写的情况,因为我只能回想起,英语老师用中文讲课,填鸭式地讲听力阅读写作,根本都没有口语课程这个环节,没有再加上自己的一些原因,课堂讨论全都变成了聊八卦,所以对教案模板上各种导入活动、讲解方法,怎么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可以说是完全陌生,很有意思

(自己不复习在这逼逼赖赖什么!拖走!)



答完题写的手疼,我就在想,我为什么要考这个试,如果考不过会对我有什么影响

我发现,没有影响

这和之前很多年焦虑备考各种考试时的心境完全完全不一样了

那时候考试是为了考研也好找工作也好,总之是为了自己的前途,而现在的考试,非职业必须,非同龄竞争,非外部逼迫,所以心态就变得非常地平和

我承认我是个缺少内驱动力的人,工作后更是除了干好本职工作就再也没了别的追求

这样可能并不好,会被说不求上进,说什么年纪轻轻就躺了,但是,现在的我看书听课不再那么功利,也比几年前多了很多的松弛

经历过从大三到读研那种喝咖啡喝到差点去医院背心脏监测、每天都在内耗自己不行不好不配、下水道的头发快比脑袋上还多,实在是太累了,这样的生活过够了

现在这样,很好,没什么特别大的目标,只有一些小确幸,至少今天很快乐



很多人说我情绪稳定的离谱,这是我为数不多敢承认的事,不过这是工作之后才培养出来的优点,之前我是个典型的isfj,能内耗到死那种

我发现

下班不聊工作真的能直接抛弃80%的焦虑,不知道是不是我天生缺少分享欲,在我看来工作和同事并不能成为我的生活我的朋友,我只想和同事说工作而不分享自己的生活,只想和朋友分享快乐而非我的焦虑

然后我就,变得越来越冷漠,但冷漠在我这是个褒义词(点头)



在回家的地铁上噼里啪啦打了一堆字,根本不知道在说什么

那就祝大家都能摆脱内耗和焦虑,也不给别人制造焦虑,那个谁说得来着,分享快乐就会得到两份快乐,分享焦虑就会得到两份焦虑(并没有那个谁)



天大地大,快乐最大!



最后一句,今天我要歇一天,明天恢复码字,下周五前肯定更(磨刀霍霍(温平:你滚开啊!(摸温毛放心下章还不该虐

评论(30)
热度(7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山应我_ | Powered by LOFTER